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抗疫合力——科学学所创新政策和统计评价研究室党支部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在抗击疫情的大上海保卫战中,科学学所创新政策和统计评价研究室党支部的7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以最短时间完成社区“双报到”,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一线服务中。

  支部书记常静同志在闵行区莘庄镇社区进行党员和干部双报到,协助楼组长负责41户115人的数据统计、物资发放等服务工作,时刻践行党员本色。支部副书记张宓之同志作为浦东新区康桥镇社区防疫志愿者,自3月下旬以来,全程参与扫楼统计、阳楼消杀、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照顾孤老等志愿服务全环节,面对社区三栋阳楼单独核酸和消杀等风险最高的工作挺身而出,私家车三轮车轮番出动、白天夜晚连轴推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在大白小蓝特殊时期的全心付出。薛雅同志主动联系所在嘉定区社区党支部,协助完善“社区党员群防疫工作建议书”,协助所在楼栋核酸抗原数据统计工作。

  90后年轻党员罗仙凤同志主动担任所在松江区社区楼栋的党员志愿服务,负责楼栋日常核酸逐户呼叫、逐户反馈,抗原检测试剂、政府物资等派送到户服务,积极为楼栋困难群众协调日常急需物资,为不熟悉网上团购操作的老人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年轻团员武雨婷同志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自发关心帮助楼栋独居老人,将自己购买的水果、鸡蛋以及精心制作三餐送到老人手里;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上下楼梯,为老人调试好核酸检测码,完成检测流程和清洁消杀;帮助老人网上就诊配药,购买替代药物解决燃眉之急等。

  支部党员祝侣、芮绍炜、仇寻等也结合自身实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20530-政策和评价室支部照片1

20220530-政策和评价室支部照片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