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传承“五四”薪火,践行“一学一做”——科学学所团支部组织参观三山会馆

发布时间:2017-05-1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5月17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根据团中央“一学一做”相关要求,科学学所团支部赴位于中山南路1551号的三山会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三山会馆是由福建旅沪水果商人于1909年集资兴建,是上海唯一保存完好的晚清会馆建筑,会馆史陈列馆系统全面地展示了上海会馆公所从兴盛直至消逝的三百年历史风貌,以及在上海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三山会馆也是上海唯一保存完好的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遗址,作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陈列着珍贵的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的图片和文字史料。1926年10月、1927年2月和3月,上海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响应北伐、推翻军阀政府在上海的反动统治,先后举行了三次武装起义,指挥部就设立于此,周恩来曾到三山会馆慰问工人。
  
  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科学学所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进一步回顾了那段光荣历史,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顽强战斗精神和强大的组织力量,以及共产党人先辈们坚守信念、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各位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创新型国家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参观三山会馆

 

三山会馆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