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2017我的电影党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在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之际,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了“2017我的电影党课”主题活动,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明月几时有》。电影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与历史人物,展现了东江纵队在日军进攻香港期间营救800多名文化社会名流,开展地下工作的故事,展现了香港沦陷下的平凡人的抗争。传奇女性方姑在最初选择这条道路时,其母亲担心:又不差你一个啊。方姑说: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那么真的没有胜利了。这简单而朴实的一句话,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为国为民,人人有责。影片中的刘黑仔、彬仔、李锦荣,包括方姑的母亲在内,每一个人物都是主角,他们为时代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正是有了这样的仁人志士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取得了抗战的最终胜利。
  
  此次主题活动,作为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形式之一,生动、有效地传递了爱国主义价值观,使支部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综办支部观影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