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建军大业》观影感悟——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开展“2017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8月4日,在纪念建军90周年之际,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2017我的电影党课”活动,观看了献礼建军90周年电影《建军大业》,该电影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展开,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表示很受震撼和教育,建军不易,强军必须,有了自己的强大军队,人民才能幸福安康,国家才能不受外来侵略。随后,大家展开了深入学习讨论,每人都发表了观影感悟。这次活动,对党员同志们武装思想,奋发斗志,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建军大业

  

  部分党员同志的观影感悟:
  
  观影感悟之坚定信念:惊心动魄的南昌起义,惨烈悲壮的三河坝战役,令人热血沸腾的井冈山会师,一群血气方刚、视死如归、为信仰而战的年轻人,让我们感受到具有厚重历史感的“战火中的青春”。
  
  观影感悟之责任担当:每当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否能有那种精神:我,愿意为此留下!我,愿意承担责任!
  
  观影感悟之敢于创新: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困难,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奋斗的方向;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工作,任何事情都不能墨守成规、人云亦云;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争取志同道合的战友。
  
  观影感悟之壮志雄心:电影展现的是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为了信念而不断努力,勇于献身的无畏精神。脖子系上红巾胳膊缠着白布的战士,斗志昂扬,喊着口令:“河山统一”,如此的壮志雄心,拉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观影感悟之历史传承:看《建军大业》,重温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伟大的发展历程。部队从仅剩800人到井冈山上万人,充分说明了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是得到人民的拥护不断发展壮大起来的。电影选取几个典型场景,让我们知道了更多的战斗,更多的英雄人物。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意气风发的年轻生命书写军队光辉历史。人民军队永远属于人民。
  
  观影感悟之联系实际:《建军大业》让我更深地理解历史,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三河坝战役的生动描述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英勇奋战和誓死救国的精神,同时,除了大无畏精神,也需要灵活创新,不能一条路走到黑的教条主义,城市武装暴动不是有效路径,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确定,为共产党人最后取得胜利奠定了基础。我们现在的工作中,除了埋头苦干,也需要不断根据形势,讲究方法,积极创新。
  
  观影感悟之不忘初心:《建军大业》这部电影更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艰险的了解。战斗的残酷,一幕幕出现在自己眼前,先烈们前赴后继倒下,为的是他们的信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部影片向我们介绍了当初战斗的惨烈,更让我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