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看民族歌剧《呦呦鹿鸣》

发布时间:2017-11-0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10月31日,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学习屠呦呦先进事迹。
  
  《呦呦鹿鸣》讲述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发现青蒿素背后的故事。歌剧从屠呦呦的生活和工作情节入手,通过父女、夫妻、同事之间的对唱、重唱,让音乐揭示人物之间的情感纠葛,讲述了以屠呦呦为代表的科学家们矢志不移、历时三年,经历一百九十次失败之后,终于在第一百九十一次成功提取青蒿素,并主动申请以身试药,最终实现救死扶伤梦想的真实故事。
  
  “呦呦鹿鸣,食野之蒿。我有嘉宾,德音孔昭。”歌剧现场的氛围极富感染力和震撼力,大家在欣赏民族音乐之美的同时,更被屠呦呦等科学家们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忘我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刻苦勤奋、不畏艰难、执着钻研的精神,为实现科学梦和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呦呦鹿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