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观影学习《邹碧华》

发布时间:2018-01-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的相关要求,将学习时代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18年1月16日下午组织党员观看了以邹碧华生前事迹为蓝本的电影《邹碧华》。
  
  影片采用倒叙的方法,将邹碧华推进“官员额制改革”等司法改革工作作为主要情节,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被誉为“时代楷模”的人民法官邹碧华的感人事迹。邹碧华同志生前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机制,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突出贡献;投身司法事业26年,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将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2014年12月,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邹碧华去世后,中宣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邹碧华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中,充分肯定了邹碧华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邹碧华为榜样,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邹碧华同志的理想追求、奉献精神和改革实践深深打动了中心支部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深入学习邹碧华的“燃灯者”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程中,努力作出智库党员应有的更大贡献。

发展中心 碧华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