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创新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8-01-2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1月26日下午,创新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常静同志带领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所党总支委员李万同志结合重要讲话精神及当前研究室的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支部和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和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党员同志应重视学习、加强学习,要辩证唯物地学、广泛联系地学、独立思考地学。
  
  二是作好表率。要提升支部的整体功能,党员同志应牢记使命职责,把兴趣导向、使命导向、愿景导向相结合,把党的方针政策融会贯通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活学活用,团结向上。
  
  三是学以致用。软科学研究贵在有找到重大选题的能力,要不断创新提出问题的思维方式;要有方法地学,找到分析问题的方法论和思想武器;要加强调研,在深入调研思考中找出解决问题的路径。
  
  支部其他党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祝侣同志就本次学习讲话中的“五个过硬”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芮绍炜同志结合其在科技部的挂职经历与当前研究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站位、提升能力、体现效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科技创新与科学学所的发展使命贡献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