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科学学所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18年,科学学所党总支继续把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志愿服务作为重要的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在3.5学雷锋日前后,积极开展与社区街道、结对单位的联建共建,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之一——整理典藏保护书籍
  
  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及时保护爱护书籍才能够满足人们对于知识的渴望。3月2日下午,所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前往上海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承担了对21楼废旧书籍的整理工作,以及对8楼和9楼日常图书的选取和分发工作。此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读者咨询、图书整理、文明巡视、助残服务等图书馆日常工作和岗位技能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服务工作中规范化、常态化、严格甄选、认真审核的重要性。进一步倡导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同志们也一致认为,“见微知著,由小看大”,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以更严谨的态度和耐心去对待。
 

志愿者活动1

 

  活动之二——科普宣传进社区
  
  3月5日,所党总支积极参与结对社区徐汇区田林街道千鹤三居委组织的社区“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结合科学学所单位性质,部分党员志愿者赴现场向社区居民宣传科学知识,并发送单位出版的近期《世界科学》杂志。社区的居民对杂志饶有兴趣,其中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当场十分认真仔细地阅读起了杂志。另外一些居民也就一些感兴趣的知识向志愿者们提问,志愿者真诚、耐心地回答了居民们的问题。本次活动发挥了科学学所科学研究的作用,宣传了科学知识,弘扬了公益文化,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志愿者活动2

 

  活动之三——志愿服务进自博馆
  
  3月6日,所党总支连续第四年组织赴上海自然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名志愿者参与了宣传讲解、位置引导、票务预约、维持秩序、仪器示范等服务工作。大家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自己的专业和热情服务群众,为自博馆的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提高了自身的科学知识素养,展现了科学学所服务社会公益、乐于奉献的精神,更向国内外游客展现了上海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志愿者活动3

 

  活动之四——认养树木关爱自然
  
  3月9日下午,所党总支以3.12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党员群众赴辰山植物园继续认养去年协助果林开荒时栽种的无花果树。志愿者们看到去年栽下的幼苗一瞬间都非常激动,幼苗经过一年时间,长高了不少,大家此次小心翼翼地在边上松土、浇水,并继续挂上树木认种认养的标牌。通过认养树木,增强了志愿者们爱护生态、保护环境的意识,大家认为每个人都有传播绿色、关爱自然的社会责任,才能建立美丽中国,使人和自然更加和谐的相处。
 

志愿者活动4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