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组织开展“3.5”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时逢“3.5”学雷锋日,刚刚获评“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的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志愿服务队,继续把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志愿服务作为重要的创新文化建设工作。科学学所积极培养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职工在“上海志愿者网”的注册率达到100%。2019年3月4-15日,科学学所组织党员群众陆续赴上海图书馆、上海自然博物馆、田林街道等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以上活动已经分别连续开展了第3、5、7个年头,已形成科学学所的志愿服务品牌特色。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亲自带队参加部分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与科学学所联建共建的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上海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第十一研究室党支部的党员群众们。
 
  3月4日下午,科学学所组织党员群众前往上海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名志愿者积极承担了归还图书入库和下架文献剔旧等服务工作。此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图书馆日常工作流程的了解,在看似简单重复的入库、剔旧岗位上,认识到条理性、规范化对工作质量和效率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激发了“信念、大爱、忘我、进取”的奉献精神,理解了“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的深刻含义,要争做新时代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科学学所部分志愿者参与了结对社区——徐汇区田林街道千鹤三居委组织的社区“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结合科学学所的自身业务特色,志愿者通过高级科普读物《世界科学》杂志,向社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宣传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在活动过程中,不乏有对杂志内容感兴趣的读者,志愿者还就一些科学前沿热点和居民们进行了讨论。本次活动既响应了“科普进社区”的号召,又响应了“学雷锋便民服务”的主题,还发挥了科学学所在科普方面的专业优势作用,志愿者实践效果良好。
 
  3月6-7日,科学学所赴上海自然博物馆组织了为期2天、总数达40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结合自博馆“雷锋周”的志愿服务任务需求,全面动员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也吸引了共建单位的积极参与。张聪慧副书记亲自带队,志愿者们分别参与了探索化石、宣传讲解、位置引导、维持秩序等服务工作。大家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一个个看似默默无闻的岗位上,用自己的专业和热情服务群众,为自博馆的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20190304-上图拼图

20190305-社区科普拼图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