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带队莅临我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06-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6月3日上午,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带队莅临我所调研指导,市科技党委办公室、组织干部处,市科委综合发展处、战略规划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石谦同志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为主题汇报了科学学所近三年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张聪慧副所长作了补充汇报。市科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和所中层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
 
  骆大进副主任表示,科学学所赶上了智库发展的好时机,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应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一是要牢牢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结构,提升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在改革上下功夫。随着“科改25条”的出台,要在科研组织机制、人才队伍建设、薪酬体系优化上加强探索,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呵护、传承和发展好和谐团队的文化建设,坚持做有思想、有深度、有情怀的研究;四是进一步塑造品牌产品,除了关注目前大家关心的问题,也要做好前瞻性、战略性和基础性的研究,真正把研究做扎实、做深入。
 
  刘岩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科学学所目前的整体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科学学所有良好的文化传承,有年轻、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有扎实的党建工作基础,又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人员编制增加,获批博士后工作站,整体推进淮海路搬迁,委里也将全面谋划好科学学所的班子建设。今后,科学学所一是要进一步打造好温馨、团结的文化氛围,使科研人员能更加舒心地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发掘合适的人才,并为人才提供锻炼的机会和舞台;三是要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促进改革发。刘岩书记希望科学学所进一步加强与世界顶级智库机构的交流合作,能够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做好前瞻性的战略研究,真正展现高水平国际科技智库的影响力。

1

2

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