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群众路线教育

科学学所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发布时间:2013-09-2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了更好地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9月16日下午,科学学所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观看了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以50年代末60年代初自然灾害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到革命老区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与当地群众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周恩来在伯延的调查研究只是当时中央领导进行调查研究的一个缩影。影片把我们党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深刻地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承担精神,以及密切联系群众、时刻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的精神体现得非常深刻。在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非常及时的教育洗礼。恩来虚心向群众学习,在群众中汲取智慧,征求群众意见,激发群众活力等一系列的情节也为当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典型范本。

  在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领导干部要积极向周恩来学习,一是学习其诚恳的态度,要虚怀若谷,多从对方的角度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二是要学习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有勇于承担责任,积极改进的心态;三是要学习其纠正错误的果断,发现问题要积极采取措施、制定制度等解决具体的问题。广大的党员群众也要学习影片中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要勇于提出问题建议,而不是粉饰太平、回避问题。

  我们从影片中也真切地感受到,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我们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是多么的淳朴和真挚。在当今时代,这份党和群众的固有真情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密切党群关系,这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实基础,是党的生命力之所在。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