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观点荟萃

骆大进:集聚培养有情怀有思想有激情的青年科技人才

发布时间:2018-04-1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加快造就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不仅是实现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目标的迫切需要,也是上海构筑战略优势、打造战略品牌、实现战略目标的第一选择和最优路径。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和李强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上海进一步打造人才高地、建设人才高峰的号角。
  
  青年人才集聚的浓度,决定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高度和速度。我们要着力增强事业感召力,加快重大创新项目和工程的布局,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机构,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供事业平台。我们要着力增强环境吸引力,切实关心青年科技人才所需所盼,提供更加及时、更加贴心、更有温度的服务。我们要着力增强制度生命力,打好改革牌,加快推进人才评价、项目评审、机构评估联动改革,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资助力度和覆盖面,为他们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正加快建设专业化、平台型、有特色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我们更需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思想,吸引、集聚和培养有情怀有思想有激情的年轻人,坚持以“科”为核、以“智”为本、以“库”为基,着力提升研究思想力、决策影响力和社会传播力,当好创新发展的瞭望者、创新战略的谋划者、创新治理的推动者、创新人才的培育者和创新文化的引领者。
  
  本文作者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系全市人才工作大会精神学习体会。刊登于2018年4月1日《青年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