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研究成果

白鹤镇产业创新发展思路研究

发布时间:2018-03-2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随着全市科创中心建设深入实施,各个区域功能定位正在不断清晰,区县小镇作为城市发展的基本单元,亟待明确发展定位和功能布局。研究在科技创新中心和青浦区“一带三中心”的战略背景下,综合运用标杆比对、SWOT分析、情景描绘等方法,分析白鹤镇的科创条件与主要问题,并提出其产业转型发展的基本思路。
  
  研究注重案例调研,以国外类似小镇的发展经验和模式为切入点,提炼出四大主要建设路径,并梳理了国外小镇重点产业发展类型及与科技的关联度。研究坚持需求导向,以白鹤镇自身发展的内外环境为基准线,推导出适合白鹤镇进一步发展的五大科技创新方向,以及推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的“4+1”任务体系,即四大“科创+”和一个产业导入,牢牢树立科技创新是驱动转型发展的主线,打造具有科创韵味的丝路名镇。
  
  联系方式: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科研管理部门: wuyy@siss.sh.cn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