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研究成果

闵行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的分析与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主体,实践证明,核心技术和前沿技术的创新主要靠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因此,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作用,激发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活力。目前,上海正在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具有知识和技术密集特点的先导型企业,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需要充分发挥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引领作用,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产业支撑,而闵行区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之一,需要高新技术企业更好的发挥作用。
  
  本研究主要利用数据统计和分析,结合实地调研、对比分析等方法,对闵行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主要围绕企业规模、企业经济运行状况及科技创新情况三个维度,结合闵行区的实际情况,建立了分析指标体系,通过收集和整理近5年闵行区高新技术企业的详细数据,结合纵向市区对比、横向重点领域分析,梳理和分析了闵行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状况,明确了发展特色和现存不足,并提出了促进闵行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联系方式: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科研管理部门: wuyy@siss.sh.cn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