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研究成果

G60科创走廊(上海松江)2018指数报告编制、指标体系监测及优化

发布时间:2018-11-2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G60科创走廊(上海松江)2018指数报告编制、指标体系监测及优化(以下简称“G60松江科创指数”)研究,以松江区在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中,不断增强科创资源吸引力、创新主体创造力、产业创新竞争力,建设“六个新高地”的内涵和功能为依据,构建了包括6项一级指标和28项二级指标的指标体系,并以2016年为基期(基准值100),采集了2015-2017年度各项指标数据,合成了“六个新高地”一级指标以及G60松江科创指数。
 
  以2016年为100分基准,2017年G60松江科创指数综合分值提升到了148.1分,同比增长了48.1个百分点,体现自2016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G60科创走廊以来,松江区创新发展势头明显加快。对各项指标分析结果显示:近年来松江区的创新发展呈现出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效应凸显、先进制造业强区特征凸显、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凸显、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凸显和双创人才集聚成效凸显等“五个凸显”的鲜明特点。
 
  联系方式: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科研管理部门:wuyy@siss.sh.cn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