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研究成果

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实施跟踪评价及未来政策建议

发布时间:2018-12-1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张江示范区作为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主要载体和深化改革、先行先试的重要平台,当前正以建设高度国际化、市场化的世界一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目标导向,加快开展一批创新政策试点,集聚整合创新资源,着力优化创新体系。2013年至2017年,国家在张江示范区试点的政策几乎全部直接或经修改完善后在全国实施。张江示范区为全国创新政策的推广打下了基础,为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政策体系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张江示范区也发布实施了若干试点政策,涉及创新领域的方方面面。
  
  为了进一步总结试点政策的实施经验和效果,分析政策落实中有待解决的问题,为国家科技创新试点政策提供更具价值的建议,本次研究主要采用文献调研、实地调研、数据与案例分析等方法对张江示范区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常规性评估,以期为国家完善相关政策、探索和建立政策有效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等提供决策支撑。
  
  联系方式: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科研管理部门: wuyy@siss.sh.cn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