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系列出版物
  • 上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跟踪与研究

    本研究基于相关前沿理论和框架,依托广泛深入的实地调研,以严谨的总结分析为手段,梳理的上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建设经验与启示,为未来联盟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指导;研究明确指出了上海联盟建设中存在的重要问题,有助于上海进一步突破联盟建设瓶颈,为有关部门全面掌握上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现状提供了实质依据;此外研究也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以期对有关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政策规划有所裨益。

  • 上海科创中心实录(2014—2020)

    该书全面反映2014—2020年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历程和成就。全书分为概况、专题纪事、媒体报道、访谈录、政策法规等篇章,以多维视角对上海科创中心发展的历程、特点和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反映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全貌,概括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历史轨迹和逻辑思路,凸显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取得的成就和亮点。

  • 《创新无界——启明星科普文集》

    《创新无界——启明星科普文集》是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30周年纪念文集,也是百位星友共同撰写的科普文集,内容包括天文物理、生命科学、医学、材料、生态环境、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化学等方面。星友们合力奉献的这本科普文集在让人了解当今世界科技前沿发展的新图景外,还希望能让读者感受到科学技术是改变这个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人与人之间关系最重要的力量。

  • 蓝色风向标:前沿科技领域产业创新趋势

    本书从世界科技发展呈现的新趋势和新特点、引领未来的“黑科技”以及2035年的科学、技术与创新等视角对前沿科技领域进行了总括分析,然后着重从人工智能、医疗健康、信息技术、材料、能源、城市民生、创新生态与区域发展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各领域技术发展趋势、瓶颈及攻关重点以及产业投资方向与市场前景,力求宽领域、全景式地展现前沿科技领域的产业创新动向。

共8页,到第/8页跳转

CopyRight©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1525号技贸大厦10-11楼

电话:(021)64381056 传真:(021)64381056 Email:siss08@siss.sh.cn 邮编:20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