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

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感受浦东,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9月29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喜迎十九大,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感受浦东,继往开来”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赴张闻天故居、黄炎培故居和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展馆考察学习。
  
  上午,支部首先来到了位于浦东祝桥镇的张闻天故居。张闻天同志是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被誉为“红色教授”的学者型人物。其故居是一座黑瓦白墙砌成的三合房屋,院内有鹅卵石铺成的青苔小路,园地里种满各类农家小菜瓜果,一派清幽的田园风光。张闻天同志一生胸怀坦荡、忠于革命、不为名利。1934年10月参加长征,途中出席遵义会议,根据毛泽东同志的意见作了批判“左”倾军事路线的报告,对确立毛主席的领导地位起了重要作用。此次参观,张闻天同志安于清贫、廉洁自律、实事求是、胸怀天下的光辉事迹让党员们精神上补了钙、作风上照了镜子,提高了思想觉悟。
  
  下午,同志们赴浦东川沙镇对黄炎培故居进行了参观。黄炎培先生铜像坐落于“内史第”正楼门前,上悬陈云同志手书“黄炎培故居”匾额。黄炎培先生作为杰出的爱国民主人士,新中国建国前后创立了小学、开群女学堂、浦东中学等,是我国职业教育现代化重要奠基人,也是中国民主同盟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创始人。黄炎培故居所在的内史第还留下了著名音乐家黄自、民主战士黄竞武、水利专家黄万里等黄氏子弟、宋氏姐弟、“新文化旗手”胡适等著名人士当年的身影。
  
  最后,支部同志们走访了位于浦东外高桥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国家展馆,既感受了自贸区建设给普通百姓带来的便利,也对”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战略经济合作伙伴国家中的回应有了直观的认识。例如,中东欧16国商品中心率先引进了总部位于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中东欧16国农业合作机构,将把16国的绿色农业、食品业、制造工艺、精细矿产等引入中国市场。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入探访了浦东新区,对这块土地上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这块土地上正在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此次活动激励了大家更好地开展田野调研、做好支撑决策的科技创新研究,为上海的继往开来和科创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产业室 浦东

 

产业室 浦东2

 

产业室 浦东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