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四史”学习教育

我所党总支与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活动,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7月31日下午,我所党总支与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活动。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副所长(岗位培养)于新东,及所各党支部书记、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孙中峰、生物医药处处长曹宏明及相关处室和支部同志联组参加。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魏红、执行馆长张凯等相关负责同志热情接待。
 
  与会同志首先参观了馆内“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主题展,详细了解钱学森对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历史性贡献和在科学理论研究上的诸多学术成就,学习了“两弹一星”伟大精神和钱学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
 
  在座谈交流中,钱馆和科学学所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和中心业务情况,双方举行了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与会同志就“四史”学习教育党建共建和进一步开展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顾锋副书记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具有扎实的学科建设和丰富的人才资源,希望两家单位在合作共建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站位,在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能够发挥上海交大红色资源和科研力量作用,推进上海科学技术发展。
 
  朱启高副主任在讲话中对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合作共建寄予殷切希望。他希望双方能够继承钱学森的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研究合作,针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的时代命题,共同为回答好“李约瑟难题”和“钱学森之问”提供完美答案,为更好地把握好战略机遇期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献计献策。
 
  会后,同志们还参观了钱学森科学学相关研究手稿及“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

20200731-钱学森图书馆1

20200731-钱学森图书馆2

20200731-钱学森图书馆3

20200731-钱学森图书馆4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