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科学学所党支部参观“复兴之路”上海展和“日出东方”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6-09-1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6月29日上午,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复兴之路”上海展、“日出东方——上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复兴之路”上海展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170多年的复兴之路,系统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日出东方”主题展展出了上海各个发展时期的实物、图片、视频500余件,通过呈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历史,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的发展和成就,着重反映上海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发祥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

通过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加深了对党和国家以及上海发展历程的了解,尤其对于科技系统配合选送的人工合成牛胰岛素、蛟龙号、青草沙项目、复兴路隧道、科创中心建设和大张江等展项印象深刻,大家都深深为上海而自豪,为科技工作者而骄傲,纷纷表示要继续为推动上海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0629复兴之路和日出东方参观1

0629复兴之路和日出东方参观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