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2016年第十一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6年10月20日,由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预见专委会主办,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以“技术预见:创新驱动与产业变革大趋势”为主题,就技术预见在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加强技术成熟度预测、技术路线图研究和竞争情报分析,增进技术预见的方法、实践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究、探讨和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

预见研讨会1

  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书记林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国家科技部部创新发展司副处长吴家喜、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书记穆荣平、中国科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我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骆大进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就“十三五”规划和技术预见理论与方法等主题作了大会报告,会议开幕式大会报告分别由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袁继新和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起全主持。

预见研讨会2

  在专题研讨环节,来自全国各研究机构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技术预见方法、前沿技术领域预判、部分产业领域,如先进传感器及物联网、机器人产业、生物医药、虚拟现实产业、农业装备智能控制系统等的技术预见探索进行了交流。其中,我所副所长李万研究员做了题为“面向引领型发展的技术预见-以交通工具初步考虑为例”的专题报告,提出了新的技术预见理念,畅想了未来智能交通工具的发展路线,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