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原杨浦区委书记陈安杰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7-09-2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9月19日下午,2017年第3期(总第31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办。原杨浦区委书记陈安杰应邀作了“杨浦的转型之路”的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主持会议,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副所长李万及市科委有关同志、市软科学研究基地和我所科研人员听取报告。

  陈安杰书记饱含深情、充满睿智地回顾了杨浦十多年来转型发展的历程与实践,并以生动的案例诠释了转型的艰辛与曲折。杨浦作为上海的老工业基地,上世纪90年代面临巨大的产业调整阵痛,2000年以来将目光投向高校创新资源,于2003年提出“知识杨浦”战略。面对“人口多、底子薄、欠账多”的现状,杨浦区政府算大帐,看长远,舍得给高校腾挪土地并积极整治大学周边环境,以“三区联动”价值理念,走出了一条校区、园区、社区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路。杨浦的转型之路历时十余年,历届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动摇,时至今日,杨浦的产业转型成效显著、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陈安杰书记的报告,见地深刻清晰、讲述深入浅出,为上海走创新驱动之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提供了鲜活的案例与经验启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