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世界科学》创刊40周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4月25日,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和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新时代的科学与科学传播——《世界科学》创刊40周年研讨会”顺利举行。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市委宣传部、市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上海市院士咨询与活动中心、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等机构出席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戴立信、匡定波、汪品先、杨雄里,中欧国际名誉院长刘吉以及中科院生化细胞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文汇报等机构的科学家、社会学家、科普专家等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主持。科学学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世界科学》主编张聪慧代表编辑部做了主题报告,回顾了杂志40年发展历程及对未来的展望。社科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方松华从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的关系方面代表主办单位发言。基于《世界科学》杂志“今日启明星”栏目内容汇编的新书——《怎样成为科学家——来自科技启明星的故事》举行了发布仪式,本书作者、编辑部特邀编辑江世亮介绍了“今日启明星”栏目的创办历程和主要内容。
 
  会议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对《世界科学》四十年来坚持不懈的科学传播和科学普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就如何进一步保持高端科普特色,拓展传播渠道,更好地传播世界科学前沿动态,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多项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在致辞中指出,《世界科学》要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行更具影响力的报道与传播,打造高端科普品牌,进一步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未来,《世界科学》将不忘初心,继续秉承“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促进我国科学技术现代化”的办刊宗旨和方针,坚持内涵和特色,求精求新,生产更加有思想、有深度、有态度的科普产品。

《世界科学》创刊40周年研讨会顺利召开1

《世界科学》创刊40周年研讨会顺利召开2

《世界科学》创刊40周年研讨会顺利召开3

《世界科学》创刊40周年研讨会顺利召开4

71c580ed50f1171297063d37206b21f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