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2019“理想之城”全球科技创新策源城市分析报告》《2019“理想之城”全球人工智能(AI)策源城市分析报告》在2019浦江创新论坛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2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5月24日上午,2019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在东郊宾馆隆重举行,我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发布会。会上,我所发布的《2019“理想之城”全球科技创新策源城市分析报告》《2019“理想之城”全球人工智能(AI)策源城市分析报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研究员主持发布,创新政策研究室王雪莹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对报告作了详细的解读。人民日报、央广总台、科技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电台、上海电视台、上海科技报、青年报、新闻晨报、新民周刊、人民网、澎湃新闻、界面新闻、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东方网等多家媒体到场采访。
  
  我所联合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开展了全球主要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策源力调研,对纽约、波士顿、旧金山、北京、东京、巴黎、洛杉矶、伦敦、上海、首尔、柏林、新加坡、西雅图、多伦多、悉尼、中国香港等20个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在2012-2017年间的学术成果进行统计分析和关联研究,从中发现中心城市的创新策源效应和全球创新领袖城市的变迁趋势。调研结果显示,上海已经成为世界主要的科技创新中心城市之一,并与北京共同组成科技创新轴,在全球创新网络中崛起成为与北美创新轴遥相呼应的新高地。北京、上海集聚了大量高水平的研发机构、人才,在世界AI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网络中处于枢纽地位,并在多数科研子领域发挥核心和引领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