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永葆激情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贡献”——我所党总支书记石谦为全体职工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按照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7月16日上午,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葆激情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做出贡献》为题,为全所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石谦书记结合成长经历,谈了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并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同时,他提到自己受钱学森先生影响选择了大学的专业志向,并且在毕业后初心不改,投身国防科技事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石谦书记指出,学所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要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有序推进,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差距和不足。党总支委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必须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
 
  石谦书记指出,学所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初心使命的高度认识科技创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紧紧围绕科创中心建设这个工作目标,围绕科学学所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强化使命感和担当意识。
 
  石谦书记指出,要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李强书记的党课精神,对标李强书记提出的“山、海、铁、火”的标准,寻找自身差距,找出制约激情的问题,激发“冲劲、闯劲、拼劲”,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提振全所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要进一步锤炼初心和使命,把知识更新、能力升级摆在突出位置,持续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邹明组长、高广文同志和李立同志参加了本次党课。

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石谦为全体职工上专题党课1

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石谦为全体职工上专题党课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