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全国著名专家张文宏教授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0-06-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6月3日上午,2020年第1期(总第56期)专家讲坛在我所516会议室举行。全国著名专家、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党总支副书记张聪慧,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相关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张聪慧副所长主持。
  
  会上,张文宏教授介绍了上海的疫情防控情况,分享了在全球新冠大流行的环境下与各国专家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的点滴,并就未来在全球公共卫生一系列安全问题中,中国起到的作用给出了建议。此外,张文宏教授对学所的研究工作所带来的社会价值表示高度赞赏,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所能更好地发挥决策咨询研究作用,进一步支持中国公共卫生领域的发展,为中国在全球公共健康领域的话语权和主导地位贡献一份力量。
  
  报告会后,我所科研人员就后疫情时代的案例研究分析、科学普及、疫苗储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疫情中的应用以及生活中的疫情防护等相关问题与张教授展开进一步交流。
  
  张文宏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长期从事感染病与肝病专业的临床研究。先后被评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上海市领军人物等。2020年5月,被授予“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