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0-06-1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6月11日下午,2020年第2期(总第57期)专家讲坛在我所516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市科委综合发展处陈馨处长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张聪慧副所长主持。
  
  会上,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朱学彦副研究员汇报 了“2021-2035年上海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的相关成果。薛澜教授发表了对规划内涵和目的的理解,认为规划最重要的是在对目标的主次梳理过程中达成共识,形成一个共同的愿景、目标,在确定目标后再讨论实现路径和方法。薛教授指出,上海中长期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和发展方向要有所取舍并突出重点。报告会后,我所科研人员就创新治理体系、中长期规划的形态展示和程度把握、国内重点城市科创竞争力及其定位、科创人才等问题与薛教授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薛澜,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兼任清华大学工程科技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席院长。国家战略咨询与综合评估特邀委员会委员、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科学、技术和创新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兼职教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网络(SDSN)领导委员会联合主席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杰出贡献奖等。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