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石谦所长应邀出席城市创新生态论坛(苏州)

发布时间:2020-07-1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7月10日下午,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创新生态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机构联合承办的城市创新生态论坛在苏州希尔顿酒店六楼宴会厅成功举办。论坛以“创新生态•’城‘就未来”为主题,我所所长石谦研究员受邀参加“创新生态与城市未来”的圆桌对话。
  
  会上,石谦所长分享了上海面向未来科技创新的一些思路:创新的驱动力有三种:追求市场价值的驱动力,追求国家战略使命的驱动力和追求探索世界真理的驱动力,面向未来,上海就是要汇聚这三种驱动力,推动上海迈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围绕这一愿景,上海出台了一系列纲领性文件,不断推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发展和塑造创新策源功能。在科技创新与城市融合方面,目前,科创和城市发展仍未高度紧密结合,要更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指导思想,寻找创新生态和城市发展的结合点,让创新赋能城市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与会结束之际,石谦所长寄语苏州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的思路:“开放”,这不仅是面向新时代、新形势的“开放”,更是打造核心竞争力“外聚内合”的“开放”,对外不断吸引国际创新要素汇聚,深度参与国际创新要素配置;对内加大融入长三角创新共同体和G60科创走廊,成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