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小故事,大时代”—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为全体职工上“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2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根据我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0年8月25日上午,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以“小故事,大时代”为题,为全所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
  
  石谦书记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和体会,以中国船舶工业的发展为切入点,通过讲述6个重要的人物和生动的“小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大时代”背景下,船舶工业的发展和在改革开放中探索的历史,为大家展现了科技工作者在改革开放中的激情、智慧和担当,以及在改革开放中不进则退的精神和勇气。
  
  石谦书记强调,改革要付出很多努力,开放的过程中也会受到冲击,但是不改革不开放,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就会受到限制。作为科学学所人,我们要在历史过程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在干事创业中发扬“山海铁火”的精气神,通过学习“四史”,在新时代用“四史”的传奇力量奋力创造新奇迹。
  
  张聪慧副书记在总结时提出,通过这堂党课,全所职工对改革开放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对初心使命有了全新的感悟,我们要学习科技系统前辈们勇担职责使命、永葆奋斗激情的勇气,以及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新的突破。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学所的事业也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