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我所举办建所40周年系列活动之“使命•传承•创新”科技智库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9月27日下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建所40周年系列活动之“使命•传承•创新”科技智库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淮海中路1634号院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上科院院长秦文波,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等有关领导出席并寄语科学学所未来发展。周良毅、李健民、骆大进等前几任所长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石谦所长主持开幕式,并以“不忘初心尽求索 四十不惑勇先行”为题,回顾了科学学所四十年发展历程。六位特聘研究员送来了“云”祝福。科学学所创始人之一、“四君子”的代表刘吉刘老,寿子琪主席,刘岩书记,彭崧副主任,秦文波院长分别对科学学所未来发展给出诚挚祝福和精彩寄语。
  
  随后,张聪慧副所长主持了座谈会的主旨研讨环节。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馆所长陈超、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分别围绕“应对百年大变局 增强智库使命感”“地方科技智库发展”“技术预见与创新发展政策选择”作了主题演讲。
  
  最后,吴寿仁副所长主持了座谈会的第三个环节:使命•传承•创新——科技创新智库人的对话。来自政府部门、学术机构、智库同行以及科学学所老同志们开展头脑风暴、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加强软科学的基础研究、聚焦重点领域、智库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学所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殷切希望。
  
  科学学所40周年座谈会在各位来宾的祝福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