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2015年第4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着力打造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引领者

发布时间:2015-07-1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5年7月15日上午,2015年度第4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的主题是“着力打造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引领者”,主讲嘉宾为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培健,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骆大进同志主持报告会。

  葛培健总经理从园区建设开发者的视野,以科技创新投资者的角度,畅谈了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意义,解析了张江科技城的建设目标。他强调张江要从产业园区向科技城转变,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生态优美、创业氛围浓郁、服务配套完善的科技城,并提出浦东新区要着力推动从园区建设到科技城功能,从提供空间到提供综合配套环境,从引进经济到创新经济。围绕产业链配套创新链,立足产业链的引领,创新链的源泉,价值链的高端,以小张江带动大张江,以浦东特点承载国家使命,以全市影响拓展全球影响。他认为,要紧紧围绕服务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行再思考,再策划,再布局,再配套,再优化,再调整体制机制。他透露,张江高科将顺应科创中心建设,进行战略转型,成为促进园区企业发展的高科技投资公司,成为改革开放政策的新高地。

  报告会上,我所科研人员就张江科技城的内涵、定位、功能等问题与葛培健总经理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认识。

  在报告会前,我所领导和葛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开展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