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2015年第5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新型智库建设模式创新

发布时间:2015-08-2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5年8月26日上午,2015年度第5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的主题是“新型智库建设模式创新 ”主讲嘉宾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北京赛迪经略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骆大进同志主持报告会。上海科学院、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相关人员和我所广大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孙会峰主任以智库机构管理者的视野,与大家分享了赛迪公司的产品体系、管理体系和营销体系,从实际案例出发,解析了新型智库的建设模式。他指出新型智库的建设要找准特色定位,应首先关注提升研究产品的影响力和夯实研究基础两个重要方面,要努力通过各种渠道扩大自身影响力,并以出版物和专著等形式不断夯实研究基础。其次,要有一套科学的管理方法,赛迪的“三法一律”、“三库一论”和“三书一表”相结合的管理方法构成了其独特的管理体系。此外,要注重行业推广和品牌营销,紧跟新业态、新市场变化,及时发布各种研究载体,依托行业品牌影响力,搭建沟通与合作高端平台;要与行业组织关系密切,聚拢大量业内知名专家资源,成为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撑。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使传统的咨询研究走向市场化、如何做好面向政府的服务决策等问题与孙会峰主任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会后,我所产业创新研究室全体科研人员以专题座谈会的形式,与孙会峰主任围绕产业创新研究室的发展前景、组织策略、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双方后续合作和交流达成了重要共识。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