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2015年第10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关于上海“十三五”人才规划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5-12-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5年12月17日下午,2015年度第10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报告的主题是:关于上海“十三五”人才规划的思考。主讲嘉宾为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处胡章萍处长。我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骆大进同志主持报告会,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副所长李万研究员出席报告会,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胡章萍处长对上海“十三五”人才规划做了十分详细而生动的解读。他指出,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是新时期人才工作的基本态度,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力求适应人的全面发展和需要。结合系统理论和实践经验,他指出,上海“十三五”人才规划的指导思想就是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人才支撑,聚焦重点人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部署实施一批重点工程、重大政策和相关改革举措。

  本次报告加深了我所同志对人才战略和人才工作的理解与把握,对于我所开展科技创新人才战略规划、科技创新人才政策等相关研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