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人工智能、密码学与网络空间安全——我所举办2018年第5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9月6日下午,2018年第5期(总第27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英国伦敦大学颜松远教授应邀作了“人工智能、密码学与网络空间安全”的报告,我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主持报告会。
  
  颜松远教授从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密码学的“祖师爷”图灵谈起,介绍了图灵在计算机科学、密码学的重要贡献和成就,指出其奠定了人工智能行业发展中基石和试金石,详细分析了密码学和人工智能的关系,指出三者都属于应用数学。同时,颜教授指出网络空间作为第五空间,美国、英国及我国在网络空间方面的机构设置,通过大量实例介绍了网络空间的安全措施及攻击方式方法,颜教授还就创新创业、科技政策制定提出建议。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对就业的影响、量子力学对网络安全的影响与颜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