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新一轮国家技术预测与科技创新的几点趋势——我所举办2020年第2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2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8月24日上午,2020年第2期(总第33期)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在我所516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所所长王书华应邀作了“新一轮国家技术预测与科技创新的几点趋势”的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副所长吴寿仁参加会议,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宋嘉主持会议。
  
  王书华所长首先介绍了第六次国家技术预测的三阶段推进情况,对重点领域开展了点面结合的评价,提出了着眼未来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重大技术问题和项目,形成了关键技术选择的研究报告。之后,王所长分享了对于当前科技创新趋势性特点的五大观点,并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积极响应和踊跃交流。
  
  王书华,区域经济学博士,主要从事区域发展与创新战略、城市创新与科技创新中心、农业与农村发展等创新政策研究。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所所长, 兼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预见专委会副主任。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