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软科学沙龙

科技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2016-02-0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6年1月29日下午,由上海市科委发展研究处主办、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三思派”公众号共同承办的2016年第1期(总第29期)软科学研究沙龙在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科委发展研究处处长、我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骆大进同志主持会议,我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副所长李万研究员以及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与了本期软科学沙龙。

  我所战略规划研究室金爱民博士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的背景、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科技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系进行了发言。随后,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们围绕沙龙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探讨的议题主要包括:“如何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要义”、“发达国家供给侧改革举措与我国的区别、联系”、“如何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城市的创新功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新常态的联系”等。与会专家认为,步入经济新常态的大环境之下,在适当增加有效需求的同时解决结构性问题,提高供给与需求的匹配性,最终提高全要素生产力,解放生产力就需要尽快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要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的五大任务,即“三去一降一补”,最重要的就是要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补短板,尽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核心制度供给,构建一个有助于创新发展的社会环境。

  参加本次沙龙的嘉宾(以姓氏拼音为序)有:戴晓波(上海社科院 研究员),胡伟(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院长),李垣(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执行院长),沈立新(市委研究室经济处 处长),尤建新(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院长),邢邦志(市委研究室 副主任),周振华(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 所长)。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