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我所顺利完成《上海市科学和技术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2-01-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与要求,在市科委的领导和组织下,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从2009年11月正式启动了《上海市科学和技术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规划研究编制过程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09年11月-2010年6月初,是规划的战略研究阶段。第二阶段:2010年6月底-2010年10月初,是规划文本的起草阶段。第三阶段:2010年10月底至2011年,是规划文本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和正式发布阶段。

  规划研究和编制中综合运用了技术路线图、技术预见、专家座谈、问卷调查和网络征集等多种方法,充分贯彻了国家“科技“十二五”规划“(草稿)、上海市”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草稿)的基本精神,规划内容综合考虑了国家创新战略、时代发展趋势、上海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基础,在对上海“十一五”科技发展成就进行回顾总结、对国内外科技发展趋势和上海科技创新形势做出科学判断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二五”时期上海科技发展的总体目标、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对进一步促进上海科技事业持续发展,加快推动上海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各界认为,《上海市科学和技术发展“十二五”规划》思路清晰、目标合理、方法科学、重点任务明确、保障措施有力,具有国际视野、适合我国国情、符合上海实际情况,并且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对“十二五”时期上海科技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