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上海发展创新型经济的战略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3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11月29日,市科委组织专家组,对我所承担的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上海发展创新型经济的战略研究(项目编号:16692109300)”进行验收评审。上海海关学院副院长干春晖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社科院等机构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市科委发展研究处处长孙中峰,我所所长骆大进、副所长张聪慧、李万出席会议。
  
  项目负责人、副所长张聪慧汇报了总体研究情况,战略规划研究室副主任朱学彦博士代表课题组具体汇报了项目研究的理论探索、方法论分析和主要研究成果,重点梳理了国内外创新型经济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分析了上海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程中发展创新型经济的基础、现状与问题,并提出上海应加强科技创新战略的顶层设计,以协同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累积先发优势为导向、以“引领世界、开辟未来”为目标推进创新型经济发展的建议。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成果,并就理论研究、实践指导等方面如何更好地推进上海创新型经济发展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与建议。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资料详实、分析有深度,对上海发展创新型经济的战略目标与路径选择具有借鉴意义。专家组综合评定项目成果质量为优秀,同意通过验收。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