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智库与政策评估——我所举办2016年第7期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6-10-2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6年10月21日下午,2016年第7期(总第25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专家讲坛的主题是:智库与政策评估,主讲嘉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世界杂志社总编辑李志军。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骆大进同志、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出席报告会,副所长李万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李志军1

  李志军总编辑强调了政策评估的重要性,介绍了国外政策评估理论演进和公共政策评估的经验,解析了我国政策评估的现状和问题。他提出,要抓紧建立我国重大政策评估制度,从立法、部门协同、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经费保障等多方面采取举措促进我国政策评估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和透明化。李总编辑强调了智库在政策评估中的地位与作用,提出智库应强化“三轮驱动、三位一体(政策研究、政策解读、政策评估)”的职能建设。

李志军2 

  本次报告加强了我所科研人员对于政策评估的理解和认识,对于我所正在开展的科技创新政策评估、政策实验室建设等相关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