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刘细文教授作客我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8-03-2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3月23日下午,2018年第2期(总第37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中科院大学岗位教授刘细文应邀作了“以情报学、情报研究方法支撑智库研究与智库服务”的专题报告,我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出席讲坛,副所长李万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刘细文教授以情报学概念为切入点,回顾总结情报学的历史贡献,并从学科产生发展历史中理解情报学的内涵,指出当今时代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信息分析是当前情报学的研究热点。他详细阐述了情报学与决策咨询的关系,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情报学面临的困惑。最后,刘细文教授介绍了情报分析方法及这些方法在技术预见、政策研究中的应用实践。
  
  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围绕情报学方法在技术预见领域的应用、情报机构与智库的关系等议题与刘细文教授展开了进一步交流和讨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