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我所举行专家讲坛专题研讨意识形态形势与智库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7月4日下午,2018年第5期(总第40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周智强应邀作了“当前意识形态形势与智库发展”的专题报告。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出席报告会,党总支委员、副所长李万主持会议。
  
  周智强副书记从总体态势、基本趋势、阶段走势、长期运势、战略选择等几个方面对当前意识形态形势做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强调指出旗帜就是方向。针对社会多元化的挑战和转型期的新特点,他认为,智库大有作为,智库以其专业性、战略性、思想性、敏锐性和超脱性,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独特的谋略谋划作用,要把握新时代智库研究大格局和研究大方向,把握专业与政治的双重特性,立足国情,把握大势,紧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战略性前沿问题,在破解重大问题中体现智库价值。
  
  在互动环节,大家就如何认识把握相关重大问题和如何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与周智强副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