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日本经济大学大学院高桥文行教授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9-09-2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9月24日上午,2019年第7期(总第53期)专家讲坛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日本经济大学大学院经营管理学科高桥文行教授应邀作了“科技创新和创造:日本企业实践经验和启示”专题报告。我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颖颖主持会议。
 
  高桥文行教授结合自身20年企业工作经历、6年高校研究经历,从科学技术竞争力、企业的创新创造实践活动、考察和启示三方面出发,阐述了日本科技创新的特点,尝试比较了中日科技创新水平。
 
  报告会上,我所科研人员就中小企业的海外研发投资、科学技术指标、科技对社会的影响等问题与高桥教授展开了交流讨论。
 
  高桥文行,日本经济大学大学院经营管理学科教授,情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日本竞争情报学会会长,日本创造学会评议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战略、竞争情报、以及技术创新管理与创造力研究。此前他曾在FUJITSU,PHILIPS,NEC等跨国公司中担任产品开发、技术应用和市场推广等战略策划和技术管理等职务20年,积累了丰富的国际企业实践经验。现主持中小企业国际化战略等科研项目。多年来以自身的文化背景和企业实践经验为企业提供竞争分析和战略决策咨询服务。

高桥文行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