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技术路线图理论方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9-03-2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3月20日,受国家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委托,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邀请上海、广东、天津、河南、河北、太原六省市有关机构,在北京召开了“技术路线图理论方法研讨会”,战略院、广东省、上海市、天津市先后进行了重点交流,河南、河北、太原也都做了发言。发展计划司秦勇副司长、申茂向巡视员、王瑞军处长和吕静、陈成以及战略院杨起全副院长、程家瑜所长等参加了会议。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顾问、市科委2008年重大软课题“上海科技发展重点领域技术预见”项目组副组长李健民教授、市科学学所所长助理、技术预见综合组组长李万副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做了主题交流。

  2009年,在市科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市科学学所全力推进“上海科技发展重点领域技术预见”和“上海区域产业技术路线图”两个重大软科学研究项目。技术预见将面向“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在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社会发展四大领域开展深入调查和研究,为上海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的适时调整和“十二五”科技规划战略研究提供决策参考。“上海区域产业技术路线图”研究方面,市科学学所已经编制了研究方案和实施方案,全力配合有关市科委处室推进专题研究。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