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重大战略项目的技术路线图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11-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6年11月10日,我所承担的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重大战略项目的技术路线图研究(项目编号15692106600)”通过结题验收评审。此次验收评审会的评审专家有穆荣平(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杨起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正局级调研员)、徐美华(上海市科委原巡视员)、王革(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所长)、贺樑(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陈少雄(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长)、范佘明(中国船舶工业第708所研究员)。出席此次评审会的还有市科委研究处、基地处、社发处、高新处、生药处、基础处、计划处的相关领导和同志。本次路线图研究的21个子课题组的负责人和成员参加了此次验收评审会。

  项目负责人李万副所长就课题的总体研究情况做了介绍。产业创新研究室副主任庄珺代表课题总体组对此次路线图研究的方法理念、成果产出和应用效果逐一向评审专家进行了展示。 “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材料基因组”、“抗体药物与高端医疗影像装备”、“北斗导航”、“先进传感器及物联网”和“深渊海洋工程装备”等6个专题课题组作为专题研究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次路线图研究在各领域未来情景描绘、技术体系梳理、现状基础分析和技术路线构建几个方面的成果产出。

 

  专家组就此次路线图的组织创新、方法创新和成果对接上海科技创新决策等问题与课题组做了深入的交流。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研究报告以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拟布局实施的一批重大战略项目和重大基础工程为研究对象,多个维度展开了深入研究,形成了推进相关重大战略项目和基础工程落地实施的一批路线图和发展建议,研究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体系完备、方法合理、资料详实,研究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通过验收。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