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带队莅临科学学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7-04-0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4月5日下午,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带队莅临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市科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发展研究处、发展计划处、条件财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同志,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全体中层干部和工、青、妇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骆大进同志以“把握新机遇  实现新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为题汇报了科学学所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张聪慧副所长作了补充汇报。市科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和所中层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
  
  寿子琪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做好软科学研究对于科学决策、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科技创新工作要“软启动、硬着陆”,要努力做到做事情更加科学、工作方法更加有效、考虑问题更有启发,目标选择更有远见、全社会认识更有共识。他充分肯定了科学学所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和成长过程,强调科学学所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坚持做有情怀、有思想、有深度的研究,加快建设专业化、平台型、有特色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科学学所全所同志要树立高度的荣誉感,要加强所史教育,传承历史,再造辉煌;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不必在当代”的情怀,致力于将科学学所建设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科技智库;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建立系统管理模式,通过知识的管理、知识的加工,生产出高质量的知识产品,要有“大兵团作战”意识,既要内部协同融合,还要集全社会软科学研究力量和智慧之所长;要创新研究手段和方法,要更适应现代科学的发展,更加主动有效地利用自媒体、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手段和方法,提炼归纳新思想,研究发布新成果;要开展独立研究,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接联系,通过研究提出鲜明、客观的第三方独立见解,更好地服务决策需求;要努力打造平台型科技智库,着力协同、服务和利用好软科学研究的各种力量和资源。他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渠道,为科学学所创新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及时协调解决科学学所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
  
  座谈会之前,寿子琪主任还深入各办公室看望慰问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仔细观看所文化墙。

寿主任3

 

寿主任2

 

寿主任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