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人工智能发展”软科学研究沙龙

发布时间:2017-07-2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7月27日下午,2017年第1期(总第33期)软科学研究沙龙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解读及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路径”。沙龙邀请本次规划的主要执笔人之一、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李修全博士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由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迎春主持。
  
  李修全博士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战略思考、编制过程和主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来自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发改委、上海纽约大学、中科院微系统所、中国人社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科学院、腾讯研究院及企业界的30余位专家,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内容和李修全博士的解读,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上海如何进一步落实国家战略,找到合适的发展路径进行了思想分享。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是我国第一个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系统部署的文件,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进行了系统的规划和部署。受科技部委托,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参与了规划研究编制过程中有关专题的研究。下一步,科学学所还将组织优势力量、协同有关团队,围绕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开展系统研究。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