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物联网和数字孪生技术未来趋势”软科学研究沙龙

发布时间:2017-08-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8月2日上午,2017年第2期(总第34期)软科学研究沙龙在我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为“物联网和数字孪生技术未来趋势”。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以及来自上海市经信委、中芯国际、华为海思、华大半导体、华虹宏力、桃浦科技智慧城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沙龙。会议由我所副所长李万研究员主持。
  
  Gartner研究副总裁Velosa Alfonso作了“物联网和数字孪生技术未来趋势”的主题报告,他指出,物联网已经在我们身边悄然发生,并通过具体的案例来说明物联网是如何在降低成本方面为企业带来贡献。Velosa Alfonso还介绍了物联网的架构,并就物联网中最吸引人的部分,数字孪生技术是如何减少工作量以及做出最优的选择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物联网需要多个部门和团队的协调,需要培养高尖端人才来完成这项工作。与会的专家学者就数据的统一及归属权、投资、不同行业物联网平台的搭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