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党总支与704所衡拓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0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8月9日,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带队赴中船重工七〇四所总部与704所开展“庆祝建军90周年,推进‘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主题党建联建交流活动。本次联建活动由科学学所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与704所衡拓公司机电部党支部共同发起。
  
  联建交流会上,七〇四所所长助理、衡拓公司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李建明在精彩的704所60周年纪录片之后,详细介绍了704所军、民品发展和衡拓公司科技产业的情况,将704所技术强大、专业众多、业绩良好、生产保障、服务可靠的特点展示得深入浅出。衡拓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陈志民随后就衡拓公司的10年创业历程做了进一步的分享。
  
  我所党总支委员、副所长李万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概况、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的目标、主要从事的软科学研究领域,之后分别从“着力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着力在固本强基上下功夫”和“着力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所取得的主要进展。衡拓公司机电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赖强也从“学”的常态化和“做”的常态化两方面介绍了衡拓公司“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情况,李建明副书记对我所的党建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同时总结了衡拓公司“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的亮点,包括:评选支部岗位明星,增强基层党员的成就感;推行基层党建项目制,加强在外派项目现场的党员凝聚力与核心作用;党员承诺上墙,支部考核量化等等。
  
  交流会上,双方党员同志间进行了交流,还就共同关心的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我所创新政策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常静,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庄珺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最后,骆大进书记就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工作做了交流总结,认为此次到704所联建共建很受教育和启发,要深入学习借鉴好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更好地关心人、凝聚人,党员骨干要进一步带头做好工作,体现党员的精气神,要探索并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智库特色的党建工作。
  
  交流会后,李建明书记还带领大家参观了704所大院。
  
  参与此次党建联建的还有我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创新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和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衡拓公司机电部党支部和衡拓公司管理联合支部的党员。
 

 

与704所共建1

 

与704所共建3

 

与704所共建4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