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7年第十二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10月12日,由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预见专委会主办,成都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成都科学技术局高新处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此次会议以“技术预见: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为主题,就技术预见新方法创新、新形势下技术预见实践面临的问题与思考,以及技术预见在热点领域的实践应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科技部创新发展司规划与协调处调研员吴家喜、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我所副所长李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田云辉、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巡视员胡卫东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所副所长李万作了题为“从预见到决策——基于创新3.0理念的观察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并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研讨会还专门就目前热门的人工智能和精准医疗两个专题设立了分组讨论专场,邀请成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发言,来自各地的技术预见专家学者在分组讨论中就各地人工智能和精准医疗发展的现状、问题和困惑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