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原创始副所长夏禹龙先生因病逝世

发布时间:2017-10-2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中国共产党党员,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创始人之一、第一任副所长、《世界科学》原主编,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原主任、研究员,离休干部夏禹龙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0月17日21时06分在上海市中山医院逝世,享年90岁。10月21日9时30分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了夏禹龙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世界科学》编辑部等赠送花圈表示哀悼。
  
  夏禹龙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夏老长期从事软科学研究,是中国科学学、领导科学的重要开拓者。他高尚的革命品质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激励后辈们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正如夏老所说:“研究科学学、领导科学和邓小平理论,都是为了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只是对于中国进一步实现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些看法。”先生公开发表于1981年《科研管理》第2期的《论软科学》一文,是中国最早定义软科学的论文之一。
  
  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同志带队参加了夏禹龙同志的追悼会,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到夏老家中吊唁。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